江苏南京市审计局首次实现财政Oracle11g数据采集与转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同级财政审计中,克服财政部门与审计部门数据库系统不一致的困难,首次实现oracle11g数据由高版本向低版本的采集与转换。

    2010年,南京市财政局的预算执行系统、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系统、部门预算等系统全部采用oracle11g数据库,这是目前oracle数据库的最高版本,对提高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有积极的作用,但给审计人员数据采集带来了困难。一是财政部门服务器未安装SQL server数据库,无法通过SQL server数据库的DTS工具进行数据采集转换;二是审计人员只有oracle10g数据库,低于财政部门的版本;三是直接利用oracle10g导入工具对财政部门提供的oracle11g导出的数据进行恢复,通过比对日志文件发现部分数据表存在数据错误和数据丢失现象。

    面对数据采集难题,该局审计人员查阅大量有关资料,大胆探索、尝试,首先通过财政部门的oracle10g数据库连接oracle11g数据库,利用oracle10g的导出工具,导出oracle11g中需导出的数据,然后通过oracle10g的导入工具导入到审计人员的oracle10g数据库中,突破了数据采集难点,首次实现财政Oracle11g数据的采集与转换,为顺利完成同级财政审计提供了技术支撑,也为兄弟城市同类数据采集提供了借鉴。(王国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