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经济责任审计突出“六个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对经济责任审计提出的新要求,促进领导干部更好地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今年以来,江苏省如皋市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中更加突出“六个关注”。

    一是关注对企业的税收奖励、返还情况,弄清乡镇政府有无违规制定税收奖励、返还政策的情况,为规范招商引资行为服务。

    二是关注税务等部门在乡镇支出费用的情况,弄清税务、工商等条管部门有无在乡镇报支费用和收受款项等额外捞取好处的情况,为减轻乡镇不合理负担、规范条管部门经费来源渠道服务。

    三是关注农民建房押金、拆除保证金的收取情况,弄清乡镇是否存在违规向农户收取建房押金、拆除保证金的情况,为杜绝农村违规建房、科学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和节约与保护耕地服务。

    四是关注全民创业费用情况,弄清乡镇在发展民营经济、引进外资过程中,是否存在使用财政性资金虚假注册“纸上公司”等耗费财政资金虚增干部业绩的行为,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完善考核机制服务。

    五是关注招待费用支出情况,弄清乡镇各年度招待费用支出的规模和控制管理办法,检查有无铺张浪费、弄虚作假等行为,为控制“三公”支出、节约财政资金服务。

    六是关注政府投资工程管理情况,弄清乡镇政府投资工程的招投标制度、现场管理制度、竣工验收制度、工程造价审计制度的执行情况,为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和规范政府投资工程管理服务。(姚伯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