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钟楼区:校安工程审计“三步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审计局为扎实推进校安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审计着重监督工程建设专项资金的安全、合规、节约和有效使用,该区审计局制定了“三步走”路线图,为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奠定了基础。

    第一步——深入调查,摸清底数。年初,校安工程跟踪审计组积极与主管部门区教育文体局衔接,对2011年度全区校安工程的计划安排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对全年校安工程项目做到心中有数。根据计划,今年该区安排校安工程3个,其中改扩建2个,加固改造1个,计划安排经费4000万元。

    第二步——多方协调,突出重点。根据2011年校安工程项目实施计划,该局跟踪审计小组及时邀请项目主管部门、建设单位、招标代理单位、监理单位,召开了跟踪审计准备会议,对跟踪审计的内容、程序、操作步骤进行了沟通,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对招标过程中标底编制、招标文件制定提出了要求。

    第三步——精心组织,确保质量。对于2010年已经竣工的校安工程项目“清潭实验小学三校区加固改造工程”,跟踪审计小组积极开展竣工决算审计。根据施工单位报送的工程结算资料,该工程送审结算总额412万元,目前审计人员正对决算资料进行现场审计。此外,校安工程跟踪审计小组总结以往跟踪审计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继续运用于今年的校安工程项目,着力监督专项资金的安全、合规、节约及有效使用,力求项目各环节运行顺畅。(杨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