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阳县审计局以“五注重五强化”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来源:浙江省平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以来,浙江省平阳县审计局以“五注重五强化”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深化审计机关作风建设,推动审计工作跨越式发展,
    一、注重考核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制定出台《2011年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把全年审计工作目标量化、工作责任具体化,实现“以人定岗、以岗定责、以责定分、以分定奖惩”的目标岗位管理。开展“我的工作是审计”等岗位职责教育和谈话谈心活动,增强广大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发挥审计“谋士、卫士、战士”的作用。
    二、注重监督防范,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主要目标开展审计,在强化监督的同时,重在预防和防范,从宏观的角度帮助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建章立制、改进工作。加大审计过程及审计结果的公开力度,建立审计成果宣传和开发运用工作机制,办好审计网站,写好审计报告,提炼审计信息,打造审计精品,扩大审计工作社会影响力。
    三、注重即行即办,强化效率意识。根据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县审计局即办事项汇总表,细化为43项事项,划分为简单事项、复杂事项、特殊事项三大类,明确工作流程、办理要件、办理时限、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并且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规范非行政审批事项,承诺事项提速30%。充分利用计算机的信息化功能,强力推广和运用AO和OA系统开展审计业务,提高审计效率。强化各科室间的沟通联系和资源共享,加强与部门单位的综合协调和检查督办,联系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内外,提高审计执行力度和深度。
    四、注重能力提升,强化学习意识。成立专门的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制订出台实施意见,运用自学、讲学、评学、考学等形式,激励审计干部更新知识、丰富视野、夯实功底、提升技能。除了积极组织干部参加省厅、市局举办的各种专业知识培训班,还自行组织对审计干部开展计算机审计、专业技能、法规知识和理论知识的学习,全面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人文素养。收集整理学习资料汇编成册,要求审计干部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五、注重廉政教育,强化自律意识。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正反面的典型案例相结合,书本与音像相结合,本地教育与外出参观相结合,开展警示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廉政文化教育等一系列的教育活动,达到“以教促廉、以廉促审”的目的。将一线审计人员作为重点对象,坚持审前警示、审中提醒、审后讲评,切实提高审计人员的廉洁从审意识,增强审计队伍拒腐防变能力。建立、完善和落实审计机关的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其他反腐倡廉规定,全面落实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强化对审计权力行使全过程的监督。(徐呈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