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市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11日,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召开县区局长和市局处长会议,专题学习全国审计座谈会精神,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关于贯彻实施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意见》,研究部署无锡地区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座谈会精神的具体措施。

    会上,无锡市审计局副局长徐波对实施意见的六个部分作了全面细致的解读,联系工作实际,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针、组织领导机构、审计计划管理、审计质量、结果运用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分析阐述。无锡市审计局局长王凡就进一步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以新的视野认识工作定位。要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站在改进和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在国家治理中发挥作用的高度,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以新的理念主导工作思路。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发展,经济责任审计不再是“十六字”工作方针的初创阶段,在新的发展时期,要贯彻“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深化发展”的工作思路,在提高水平上做文章,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以新的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建立被审计单位审计数据库,按照被审计领导干部工作岗位性质、单位资金规模、经济责任的复杂程度等因素,实行分类管理,确保重点审计对象占较大比例。联系工作实际,组织制定用于指导审计实践、具有操作性的经济责任审计指南,进一步规范审计程序、审计方法、审计重点和审计内容。以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轨迹为主线,以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情况为重点,不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在客观评价干部业绩和如实揭示干部履责过程中的问题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四是以新的形式提升工作成效。进一步完善审计结果运用制度,与纪委、组织部紧密合作,积极开展审计整改的跟踪督查,确保所有审计发现的问题都整改到位。对违反规定的“佞官”和不能尽责的“庸官”组织开展责任追究,提高公信力、增强威慑力、扩大影响力。(朱一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