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淳县将村级财务管理纳入乡镇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来源: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高淳县对村级财务审计工作非常重视,将其作为乡镇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内容,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农村财务问题一直是农村干部、农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村级财务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镇、村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随着农村集体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村级经济的日益壮大,村级财务管理存在资产管理不严、资金管理不善、财会人员水平低、财务管理不规范及村级财务不公开等问题。为此,高淳县审计局将村级财务管理作为镇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必审内容,要求审计组至少延伸两至三个行政村,并将村级财务管理情况作为镇领导任期业绩评价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通过组织、纪检、审计等部门的齐抓共管,高淳县村级财务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各镇相继成立了会计核算中心,对各村实行“村账镇管”,资金专户管理,并成立了兼职审计机构,制订了农村财务专项审计制度和村干部任期届中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制度等。通过一系列举措,使村级财务管理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芮小龙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