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县审计局“结穷亲”出亮招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来源:重庆市荣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荣昌县审计局“结穷亲”帮扶活动在实践中频出亮招,注重帮扶活动实效,被农民朋友当成“自家人”。

    一是建立“流动接访站”,时刻倾听“穷亲戚”的困难和心声,让群众"有话可问、有理可说”。该局机关干部每月都要抽出时间进行下访巡访,对“穷亲”在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现场答复,现场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就记录在案,联系相关部门单位,确保反映的困难或问题“个个有解答,件件有落实”。

    二是开展“8送8帮”活动明确帮扶途径。即:向困难群众送温暖、帮困难;向残疾人家庭送服务、帮生活;向留守儿童送欢乐、帮学业;向“农村劳动力零转移家庭”送岗位、帮就业;向困难家庭患者送医疗、帮健康;向有劳动能力有致富愿望但缺乏生产条件的困难家庭送信息、帮致富;向农民工送培训、帮技能;向弱势群体送法律、帮维权。

    三是对“结穷亲”帮扶效果进行定期考核,进行评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把“穷亲戚”当做自家人来看,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鼓励“穷亲”邻帮邻、户帮户,自力更生,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截至目前,该局为穷亲戚筹资修房3万元,现金资助近3万元,新建沼气池100口、蔬菜大棚10个、人行便道1公里,协调有关部门改扩建农村公路2.1公里,帮助解决具体问题11个,将“结穷亲”活动落到了实处。(刘君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