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武昌区审计局加强四种能力建设推进审计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在认真完成上半年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基础上,结合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拟定多项措施,着力加强四种能力建设,以此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继续做好监督服务,提高审计影响力。该局进一步强化审计服务意识,立足于做好三服务(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全区财政资金安全、服务全区廉政建设)工作,突出加强“民生审计”,认真完成好财政预算执行、行政事业、专项资金、经济责任等审计,认真帮促被审计单位规范财务行为。并围绕区域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百年纪念活动等,继续做好首义文化区建设全程跟踪审计、拆迁资金审计及地方基建投资审计。通过各项审计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当好经济卫士,努力保持审计工作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

    二是不断加强审计管理,提高行政执行力。该局坚持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来抓,严格各项审计工作程序,认真落实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做到“从严治审、从严管理”, 及时发现和纠正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审计程序,切实规范自身行为。并进一步完善健全局内部绩效目标考核体系,严格落实奖惩激励机制,效地鼓励先进,带动机关整体活力,切实通过目标管理来促进审计执法水平不断提高。

    三是积极拓展审计手段,提高工作创新力。该局积极探索实践“大财政审计一体化”路子,合理引进社会中介组织参与审计工作,充分利用外部审计力量,进一步整合局内审计资源,进一步深化计算机审计。重点抓好OA和AO系统的应用结合,在扩大应用范围、提高应用层次和深度上下功夫,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积极与纪检监督部门配合,拓展审计工作手段,及时发现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扩大审计工作影响。

    四是持续狠抓机关作风,提高队伍战斗力。该局继续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结合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机关文明创建和“问责治庸”工作,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关心,解决好干部的实际问题,不断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审计工作“八不准”纪律等,做到依法审计,廉洁执法,确保不出问题,保持审计机关良好社会公信力,充分展现审计队伍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战斗力。(安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