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区审计局强化行政指导助推镇级工程管理规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在对镇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过程中,针对诸如招标文件与合同文件中约定的结算条款不一致、现场签证不规范等问题,强化行政指导力度,多措并举,积极促进完善乡镇工程建设管理程序。

    实行专人结对指导。相城区审计局针地各乡镇工程建设管理人员专业性不够强,在招投标、合同签订、施工过程以及送审资料等的管理上与相关的规定、要求还有差距,该局采取结对的方式安排专业人员上门指导,解决疑难问题。

    开展理论知识培训与业务会议。定期为各乡镇工程建设管理人员举办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知识、工程造价管理知识等理论方面的培训。同时,该局不定期召开各乡镇工程建设管理人员业务会议,分析存在的问题以及不利的影响,强化对工程建设的规范管理的思想重视程度。

    对发现问题提出书面整改意见。该局对每个乡镇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整理,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采取书面发函的形式送达各乡镇督促整改。此外,该局对乡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备案,并定期进行监督检查,从根本上帮助乡镇的工程建设管理步入正轨。(任秀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