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武昌区审计局三措并举加强道路排水工程拆迁项目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跟据地方政府安排,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辖区内部分路道路排水工程征地拆迁项目进行审计。为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维护国家和拆迁居民的合法权益,该局采取三项措施,认真审查拆迁项目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重点关注拆迁安置资金的流向,确保拆迁安置资金专款专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国家资金的使用效益。

    一是规范拆迁工作程序。通过审计介入,督促拆迁工作按法律办事,推进拆迁管理工作程序规范,及时纠正偏差,提高拆迁工作效率,确保拆迁补偿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合法、合规、合理地进行。

    二是监督拆迁资金管理。全程跟踪监控拆迁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在跟踪审计中,把拆迁补偿资金的支付作为监控重点,关注资金审批支付流程、资金的使用及标准等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三是拆迁现场全程跟踪。重点跟踪审计国有、集体土地拆迁面积是否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屋测绘单位、实地调查,房屋及设施是否按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评估,拆迁协议签订是否正确等。拆迁补偿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监督补偿资金的流向,跟踪拆迁补偿资金发放环节,确保拆迁补偿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拆迁户手中,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代保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