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采取“两个打包”提高经济责任审计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甘肃省审计厅通过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内部管理制度日趋完善,有效发挥了审计的监督职能、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经济责任审计的政治、经济、社会效益进一步显现。

    为了进一步提高审计效率,避免重复审计,节约审计成本,甘肃省审计厅以贯彻落实两办《规定》和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在创新审计模式、改进审计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管理,采取“两个打包”方式,促进审计工作效率的不断提高。一是把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民生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等专业审计结合起来, “打包”交由一个处室或审计组组织实施。甘肃省审计厅积极探索研究以经济责任审计为龙头促进审计工作全面发展的新格局,把握经济责任审计与其他审计的内在联系,根据省委组织部委托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情况,安排部署相关领导干部所在单位或部门的预算执行、财政财务、固定资产投资及绩效审计等项目任务,并“打包”由一个审计组完成,确保审计质量,避免重复审计,提高审计效能。二是将同一部门或同一市州省管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打包”交由一个处室组织实施。甘肃省审计厅强化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管理,根据干部监督管理工作需要,积极与省委组织部协调,科学制定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规划,采取划片、划区域的形式,申请对同一部门、同一地域内的被审计对象一次性委托省审计厅后,省审计厅在安排计划时“打包”交由一个处室独立完成,力求提高工作效率,保障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王海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