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市审计局全力实施日常业务运作电子化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来源: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积极推进新一代电子政务建设,力求早日实现日常各项审计工作运作的电子化。目前该局投资10多万元购置的15台台式电脑和3台笔记本电脑已安装调试完成,以“十二清”为目标的业务梳理、运行流程、办理标准等基础工作初步完成,待市政府信息中心和国家行政学院有关专家论证修订后上网运行。

    一是梳理业务事项。根据市政府印发的《新泰市审计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该局对本单位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及其主要职责,人员编制和职责分工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细化量化职责范围内所有办文办会、行政执法、行政服务、日常事务等各项具体工作,实现“十二清”的目标,即:机构人员设置清、承办岗位设置清、办理事项数量清、事项法定依据清、申办主体类别清、事项办理条件清、业务流转环节清、事项办理时限清、单位协同关系清、监督考核规则清、保密信息密级清、现有信息系统清。

    二是编制业务运行流程图。对梳理出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从发起到结束整个办理流程,都按照工作环节名称采用基本框图、各环节之间按照先后次序用箭头相连的方式,编制业务运行流程图,做到了简单易懂、一目了然。

    三是建立业务办理标准。明确每一项具体工作的办理主体、办理依据、办理条件、申报资料、工作内容、办理流程、每一环节的承办岗位和办理时限、办理结果以及投诉举报途径和方式等,按照“简明清晰、详尽详实”的原则一一建立业务工作标准,实现了审计各项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杜绝了业务不清的问题。(陈建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