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邑审计局将审计风险防控延伸到一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来源: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不断创新审计风险防控工作机制,采取六项防控措,把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向一线延伸,为审计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一是搞好审前调查,开好进点会。所有的审计项目均开展审前调查,为制定审计实施方案打好基础,并坚持开好审计进点会,与被审计单位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二级单位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见面。

    二是实行审前廉政责任制。每次审计前,由带队局长、审计组长、审计组人员给局班子签订廉政责任状。

    三是坚持审前廉政教育制。每次审计项目进点前,都由局长和纪检负责人对审计人员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并在审计组安排一名不公开的廉政监督员。

    四是严格实行审理和会审会制度。现场审计实施结束后,审计小组将相关审计资料提交“五人小组”,经过“五人小组”审核审查法规运用和证材采用后,及时召开审计业务办公会议集体审定。

    五是积极开展AO审计。依托财政联网审计平台,对有电子数据的被审计单位,全部AO审计实施系统开展辅助审计,提高工作效率,有效地避免了因数据量大手工审计无法查清而遗漏了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的问题,降低了审计风险。

    六是认真记好审计记录。切实做好审计记录,真实、完整反映实施审计的全部过程,明确和厘清参审人员的责任,确保降低审计风险。(邢海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