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下关区:采取有效措施 提升经责审计效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下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下关区审计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加强经责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探索创新审计思路方法。
    
    一是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制度。该局建立了《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半年报告制度》、《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与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相结合制度》、《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与组织部的干部考核相结合制度》。
    
    二是落实边审边改措施。审计重在整改,关键在落实。对审计发现的苗头性、普遍性、敏感性问题,在弄清事实的基础上,认真帮助被审计单位分析问题成因、责任及危害,通过召开会议、下发整改通知书、落实整改责任制等方式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整改。
    
    三是建立责任追究制。审计工作有配套机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加大清理、惩处力度,层层追究责任,防止再次出现类似问题,使审计制度与责任追究制度共同起到对违规官员的威慑作用。(吴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