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鸡西:全面开展农村公路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来源:黑龙江省鸡西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黑龙江省审计厅授权鸡西市农村公路审计项目共112条,涉及计划投资总额67315万元、总里程1411公里。在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鸡西市审计局继续坚持农村公路审计“统一组织、同比监督、量力而行、合理分工、确保完成”的组织原则,由局长、主管局长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共同研究采取创新务实的工作方法:
    
    一是在项目组织方式上县(市)审计局交叉审计对象。农垦系统由市局负责完成,这样可以在有限的审计时间内保证整个农村公路审计项目按期完成,同时也避免了县(市)审计局审计当地区域工程执法困难的发生。
    
    二是在审计力量安排上,将现有审计人员进行整合,将工程财务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合理搭配,分成若干个审计小组,明确责任、强化管理。
    
    三是在项目准备上,充分利用审前调查,与交通局农路办及时进行联系,掌握全市农路施工、竣工进展信息。将审计所需情况汇制成多张报表,以掌握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据此确定项目实施时间和人力安排,也为实施审计缩短了时间,提高了审计效率。
    
    四是在项目实施中,采用先进测量设备进行现场实测,使测量结果更加精确,同时将服务与监督有机结合。审计方案要求将审计中发现的好做法及时进行总结,并写入报告,使之在各县区之间共享,以保证农村公路项目全面向前推进。(李星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