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赤水:审计要情受重视 审计建议得落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5月,针对在二手房税收征收管理中,存在二手房市场基准价失效、房地产估价机构低估房价、税务机关对应纳税额审核把关不严,造成税收流失等问题,贵州省赤水市审计局以审计要情《我市二手房税收征收管理工作亟待加强》向市政府作了报告,提出了加强对房地产估价机构的监督管理,尽快制定新的二手房市场基准价格,加强计税依据核查和应纳税额核定等建议意见。

    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要情反映的问题及建议意见,并作了重要批示,市政府分管领导迅速召集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加强赤水市二手房税收征收管理的具体措施。

    近日,赤水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定了市住建局拟定的《赤水市二手房交易计税基准价格实施方案》,确定二手房交易计税基准价格从2011年10月1日起执行,实行一年一调整。实施方案的执行,对进一步规范该市二手房交易市场,加强税收征管工作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吴登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