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垦利审计局多形式多途径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来源:山东省垦利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垦利县审计局以“三走进、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部门职能,以“三走进”为切入点,以“三服务”为落脚点,采取多形式、多途径创新活动方式,不断拓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渠道,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一是走进企业“三个送”,服务发展。通过与垦利石化等5家县大型企业建立以企业内审员为联络员的联系点,及时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内审协会和企业内审人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并以开展“送政策、送法规、送信息”活动、一线“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和查找企业在发展方式和经济结构方面存在各方面问题,有针对性的为企业规范管理提出20余条建议,找准了审计服务的“切入点”。
    
    二是走进社区“三重点”,服务民生。在年初制定审计计划时有侧重的将农村低保、老年人救助金、中小学校舍安全以及校车补贴资金等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资金列为年度项目,通过系统开展“民生审计”,确保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资金的审计监督,查清资金规模和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机制性问题,更好地为稳定大局服务,发挥好“参谋”作用。
    
    三是走进农村“三帮扶”,服务基层。从“帮钱、帮物、帮技术,扶贫、扶困、扶产业”思路出发,垦利县审计局先后派出5名同志投入下派帮扶工作,并多方筹措资金70余万元,为三个帮扶村修建了近3000米道路、与60余户困难群众结成了帮扶对子,为他们解决了部分实际困难,并因地制宜注重产业引导,建成了200亩的棉花良种基地、促成两个特色养殖协会成立。在拉近党群、干群血肉联系的同时,也锻炼、提升了审计干部基层工作能力。
    
    四是深入开展“三个亮”,彰显形象。一是“亮身份”,广泛推行党员亮身份,采取工作证(牌)、联系卡、党员公示栏等辅助形式,公开党员姓名、职务、岗位、职责以及联系方式等;二是“亮承诺”,通过党务公开栏、便民联系卡等方式,在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作出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三是“亮形象”,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先锋岗、流动红旗、评选业务能手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王加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