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坚持“服从服务于和谐社会建设,突出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主题,把促进完善基本养老保险服务体系建设和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坚持揭露问题、规范管理、维护安全、提高绩效、促进改革的总体思路,扎实搞好养老保险基金审计专项调查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审计调查中, 该局认真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入企业、深入农户,严查细审,严肃查处了企业欠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录不准确、新农保财政资金未及时拨付以及违规支出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该局坚持“审、帮、促”相结合的原则,向被审计单位提出6条建议:一是建立新农保定期资格核查制度;二是进一步提高新农保工作的保障水平;三是不断加大新农保基金制度的落实力度;四是切实重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清欠工作;五是积极开展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六是确保养老保险基金保值增值。
    
    通过审计,进一步规范了该市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保证了基金安全,促进了各项惠民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的规范性、服务性、建设性作用。(张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