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下关区审计局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小金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下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中央、江苏省和南京市市委、市政府彻底清理“小金库”的工作要求,南京市下关区“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注重总结专项治理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根据《2011年南京市“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下关区纪委、监察局、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联合对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开展了“小金库”专项治理检查工作。本次“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主要分为全面复查、督导抽查、整改落实、机制建设和总结验收5个阶段,预计治理工作将于2011年12月底结束。
    
    从6月开始,由该区纪委牵头,区财政局、审计局参与,开始了对该区有关单位 “小金库”的专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该区纪委、财政局、审计局对被检查单位往年的账簿、会计凭证、会议纪要等进行了查阅,对单位的财务收支和业务活动资料进行认真对比分析,向相关知情人就特定事项问询、调查取证。在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 “小金库”专项检查工作正在高质量、高效率的展开。(周东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