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靖县人大从三方面入手推进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来源: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0年该县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后,在对该县审计局依法审计所取得的重大审计成果表示赞赏和充分肯定的同时,也从三个方面入手,全力推进审计工作。
    
    一是宣传部门要加强审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要求宣传部门要充分运用各种传媒的作用,大力宣传审计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相关单位、人员的依法理财意识和水平,努力提高财政资金在筹集、使用和管理中的合法性、合理性和效益性。通过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真正能够使相关单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促进该县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二是政府部门要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求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同级审”查出的问题,责成问题单位全面执行审计决定,积极开展整改;对整改不力的问题单位和责任人应严肃处理。
    
    三是审计部门要加强审计队伍的建设。要求审计机关在提高现有人员业务素质的基础上,应当加快引进专业人才特别是工程项目审计人才,以保障审计工作的正常开展。(陈妙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