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鸡西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来源:黑龙江省鸡西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省鸡西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今年6月份,对去年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跟踪问效,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并就整改情况向该市人大常会进行了专题汇报。
    
    从跟踪问效情况看,由于该市审计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将审计整改作为审计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促进了被审计单位领导提高认识、重视审计结果,积极采取措施纠正问题、强化管理,按照审计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整改情况和审计建议落实情况总体上都比较好。如该市财政部门对上级财政资金到位较晚,年末个别单位集中拨付资金虚列支出问题,积极与该省省厅进行沟通,加快了中央及该省专项资金的拨付速度;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事后绩效评价不够问题,该市财政部门出台了《鸡西市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办法》,通过采取规范绩效目标申报办法、健全绩效评价实施机制、拓宽绩效评价实施范围等举措,建立起了预算拨款与项目绩效挂钩、拨款与用款进度挂钩的管控机制。该市水务部门对项目未按时完工和已完成的项目办理移交手续不及时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落实自筹资金,截至2010年末剩余工程已全部完成,并对已完工项目进行了清理,办理了移交手续。该市环保部门对漏征排污费进行了查补征收。该市地税部门对混淆税收入库级次、应征未征地方教育费附加等问题,已组织各基层单位进行了整改和查补征收。(凌宗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