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加大低保审计成效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城市低保户赵锦成对东园社区干部肖志平说:“县审计局对我们这些低保户情况进行重新核查,把不该吃低保的户拿掉,这一做法多得民心啊!”这是该县审计局近年来加大对党的低保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审计的一个镜头。
    
    为了使党的低保政策在落实过程中达到公开公平公正不走样,让城乡低保户“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响水县审计局每年都要抽查3-5个镇、中心社区和城镇街道居委会部分低保对象,对照低保家庭收入变化情况,及时核减或调整。今年,该局审计人员先后对陈家港镇、南河镇和小尖镇等6个单位18个行政村、街道居委会进行了审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民政、财政等部门,纠正了“非保得保”、“保人不保户”和“重残救助与低保救助重复享受”等错误做法。
    
    经过审计,该县2010年以来的城乡低保对象共被核减521户1071人,每年为国家财政节约200多万元的经费。该局局长在总结对低保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审计时说:“我们通过审计,审出了吃低保人的公平,审出了管理干部的清白,审出了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尊重。”(石守明 张良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