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庆重阳 山东寿光审计局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离退休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近年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十分重视老干部工作,不断完善老干部工作各项机制,积极为离退休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使老干部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爱。藉此国庆和重阳双节来临之际,该局领导班子通过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

    组织健全,制度保障,使老干部老有所依。积极搭建局党组与老干部沟通联系的 “双桥梁”:一是专门成立了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由主持机关的领导担任老干专干,办公室主任任老干工作人员;二是组建老干部支部服务党员老干部;严格规范落实中央对老干部“八项制度”,制定了老干部工作规划,将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学习等事宜作了明确制度;真正使老干部“老有所依”。

    依托党支部,定期组织学习、开展活动,使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教。 该局老干部支部组织老干部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特别是审计相关的政策法规;利用多种方式,组织老干部参加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的学习,极大的提高了老干部的参与意识,使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教;例如:组织老干部观看《建党伟业》、《杨善洲》等电影,并将其与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近期该支部将采取上一次主题党课、召开一次主题生活会等办法,引导老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和创先争优上来,让老干部做到信念坚定、思想常新。

    召开会议,开展活动,使老干部老有所为。定期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做好情况通报,介绍审计局阶段性工作重点,工作思路,具体做法,向老干部征求改革发展的建议,促使老干部为审计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献计献策;发挥老干部余热,利用传帮带方式,发挥老干部审计骨干技术优势,促使该局审计专业能力提升到新档次;组织老干部开展积极向上的公益社会活动,如组织老干部为筹建寿光市陈少敏故居出钱出力等,使老干部老有所为。

    保障老干部生活,使老干部老来无忧,老有所乐。帮助离退休干部家属办理红白公事;统一组织老干部到医院进行全面的健康检查;认真协调落实好无固定工作、无固定收入的老干部家属的社保工作等使老干部老来无忧;通过开展各种各样适合老干部特点的文体娱乐活动,如每年安排老干部参观寿光蔬菜博览会等,使老干部老有所乐。

    落实刊物订阅,走访慰问老干部,使老干部老有所爱。根据老干部的兴趣爱好,在征求老干部意见的基础上为每位老干部订阅了报纸期刊,使老干部及时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同时,积累了解养生保健、琴棋书画方面的知识,既提高了老干部的政治素质,又培养了老干部的兴趣爱好;该局领导定期走访慰问老干部,尽力帮助老干部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送去单位的温暖与关爱;这些真正让老干部“老有所爱”(马效伟 褚永芳 秦宝娜 张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