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乐清市长高度重视职工养老基金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在全市社会保险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上,浙江省乐清审计局专题汇报了2011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结果,受到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乐清市市长姜增尧就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对相关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妥善处理社保费欠费问题,及时做好欠缴数据清理工作;二要加强内控管理,建立稽核机制,落实社保稽核人员编制问题;三要切实解决死亡人员发放养老金问题,由社保部门根据审计建议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该市各相关部门按照市长的要求,采取了相应的措施落实整改工作:一是专门成立欠费清理小组,分三个阶段处理欠费问题,争取在地税新版征缴系统上线前完成清理工作;二是社保部门已多次对稽核机构建设和人员落实工作进行研究,在年内报请乐清市编委解决;三是死亡人员多发养老金追回工作已全面展开,现已扣回3.4万元。此外社保部门还与民政等部门就数据共享进行了沟通协调,力求尽早实现死亡人员信息联网,从源头上解决养老金“多发冒领”,并积极探索建立部门之间的长效协调机制。(陈振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