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审计局多措并举打造内审精品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近年来不断创新内部审计工作思路,夯实内部审计基础工作,努力打造内审精品项目,使内部审计工作水平得到了不断提升。其主要措施有:

    一是拓宽视野,开展项目交流。今年以来,该局陆续将获得上级表彰的优秀审计项目分别在各个内审单位巡回展示,并抽调优秀审计项目主审进行项目讲解和指导,与各内审人员展开现场交流互动活动,宣传推广好的经验措施和审计方法,拓宽内审人员视野。

    二是深入一线,结对指导服务。针对内审人员水平参差不齐、业务操作不规范等问题,该局抽调各科室一线审计人员,采取“一对一结对”方式开展内审指导服务工作,有效的提升内审人员审计质量意识,规范审计项目。

    三是专家评议,突出项目亮点。该局通过一线指导,挑选优秀内审项目,并组成专家组定期、不定期地开展项目点评,从方案实施、财经法规应用到审计报告的形成、定稿等,均由专家组进行深入探讨,从而吸纳好的建议和意见,修改完善项目,突出亮点。

    四是建章立制,营造争创氛围。该局建立了内审工作的考核奖惩机制,对获市级以上优秀内审项目进行表彰,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较好的调动了内审人员钻研业务、争出精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年来,该县获得市级以上优秀内审项目不断增加,特别是今年申报的三个项目均获得上级部门的表彰奖励。(陈振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