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州:审计工作成效突出服务为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来源:山东省青州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州市审计局坚持“忠于职守、用心用力,少说多干、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抓好审计工作科学转型,在城市和生态建设、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审计职责履行等方面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积极作为。
    
    加强投资审计,服务城市生态建设。高度重视政府投资效益,积极参与招投标运作和工程项目跟踪审计,控制工程造价,确保工程质量。同时,发挥工程审计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了招投标预算编制审核、工程施工跟踪审计和工程决算审计,涉及全市13个重点项目,审定工程造价4.01亿元,审减造价0.58亿元,节省了财政投入。在新党校楼、安置房、河滨路等工程项目中,针对材料价格真伪、生产地差异等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治理,确保了工程质量。对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中小学校舍安全等民生工程进行跟踪审计,确保民生工程惠民生。
    
    做好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服务经济发展。强化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协调落户青州重点项目的建设。同时,做好全市重点工作组的分工,抽调骨干力量参与道路建设、弥河生态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安排专业人员参与园区资产清查和账务清理、群众上访问题处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上级部门对我市的调研、检查等工作。
    
    立足审计职责,做好审计监督。深入开展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在组织开展的全市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注重分析财政资金流向绩效,在向市人大汇报后,得到相关领导的肯定。在组织开展的全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中,按照纪委、组织等部门的需要,开展任职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评价,提交专题综合报告,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此外,开展了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教育经费保障等专项资金审计,确保了民生资金的使用安全。
    
    积极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围绕打造阳光党务、阳光政务,强化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公示、新闻媒体、网站宣传等途径,公开审计事项,并积极在审计系统宣传全市改革发展的成就。积极开展“三联工程”,安排骨干力量驻村帮扶,协调有关部门为帮扶村抗旱、农业生产提供技术和资金保障。(孙立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