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市政府专题部署住宅维修金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就福州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的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完善政策,全面清缴,规范管理,有效使用,并组织对全省的情况进行研究,举一反三,强化管理。对此,福州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集有关部门专题研究,逐项逐条落实整改,促进规范管理,提高使用绩效。
    
    一是研究制定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指定由市政府一名副秘书长负责组织,研究制定出台福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促进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二是健全完善管理机构和人员。在原有管理机构的基础上,增派有管理经验的专职人员参与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和监督,并加强开发提升维修金信息管理系统软件功能,确保资金安全运作。
    
    三是组织催缴清欠。重点针对1997年至2003年期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缴未缴的开发项目进行分类,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综合运用行政措施开展清缴。同时,鼓励引导小区业主委员会通过法律诉讼渠道,督促开发单位补缴,切实维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所有人的合法权益。
    
    目前,福州市政府已就整改情况向省政府作出了专题汇报,并进一步对全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制度建设、缴交、使用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郑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