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邑:审计专报为县委县政府当好参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高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的发挥审计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免疫系统”功能,扩大审计影响,提高审计成果利用率,增强领导的宏观决策能力,近来,河北省石家庄市高邑县审计局采取编写《审计专报》的方式,对重点审计项目的审计结果提炼加工,将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成因分析、审计建议以短小精炼的篇幅及时报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阅示,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成效显著。
    
    一是将完成的审计项目情况做归纳整理,把具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形成审计专报及时呈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积极主动地向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谏言、纳策。
    
    二是结合审计项目,有针对性地撰写专题建议。针对被审计单位涉及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握促发展的思路,以“审计管理建议书”方式帮助被审计单位完善制度、规范管理。
    
    《审计专报》制度实施以来,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审计成果进入领导决策层,审计建设性作用效应明显。审计工作引起了相关单位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审计的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扩大,审计监督的权威性不断增强,审计执法环境不断改善,审计整改到位率显著提升。(邢海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