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开展落实稳定生活必需品价格政策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就市政府2010年11月先后出台稳定主副食品价格、加强市场监管、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政策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此次专项调查,以“菜篮子”、“米袋子”、“油瓶子”等生活必需品为切入点,将政府投入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作为主线,通过延伸蔬菜基地、集贸市场、物流中心,走访社区居民、农副产品经营户、蔬菜种植户,以及发放问卷调查等方式,重点调查蔬菜基地建设、低收入家庭物价补贴、集贸市场建设和管理、农副产品储备制度和政府应急机制建立等。

    此次审计调查,旨在评价稳定物价政策在促生产、保供应、畅流通等环节的有效性,发现和分析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确保市政府各项保供稳价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为建立稳定物价长效机制提供决策依据。(闵志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