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计算机审计给力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来源: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根据湖北省审计厅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就进一步加大计算机审计力度采取了三条硬措施。
    
    一是强化培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进一步深化计算机辅助审计,提高计算机运用水平,着力加大计算机人才培养。成立了计算机攻关小组,攻关小组的成员保证每个业务股室不少于一名,抓培训,攻难关。采取集中短训,以审带训的方法,着力提高攻关人员的计算机运用技能。
    
    二是硬化指标,加大考核力度。该局在确定2011年工作目标时就明确提出了加大计算机审计实例报送的目标,要求每个业务股室撰写报送计算机审计实例或审计方法不得少于一个,全局撰写报送计算机审计实例或审计方法不得少与3个,并把计算机审计实例报送纳入岗位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考核,严格奖惩兑现。
    
    三是加大设备配置力度。为全面推进计算机审计,添置必须的设备保证工作的需要。该局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优先支出,投入近5万元,为4名新进人员配备了手提电脑和移动硬盘,保证了审计人员开展计算机审计有良好的设备。
    
    四是重奖成果突出者。该局作出明文规定,对在计算机应用上取得突出成果者给予重奖,计算机应用成果在省厅获表彰的给予3000元以上的奖励,在审计署获表彰的给予10000元的奖励。(唐递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