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三管齐下”服务科学转型升级 打造过硬审计队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以开展的“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治理“庸懒散娇骄暮”为重点,狠抓审计干部队伍思想建设、业务能力提高,努力打造一支适应“十二五”时期审计科学转型升级要求的审计队伍。
    
    一是班子建设“一股绳”。为了让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群雁高飞头雁领”的带头作用,该局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一方面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抓手,推进学习的制度化、经常化,特别是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班子成员始终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一方面班子成员树立“一条心”、“一盘棋”、“一股绳”的思想,做到职责上分、思想上合,任务上分、目标上合,权限上分、力量上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坚持走群众路线,尊重群众,相信群众,不搞“一言堂”;同时,牢固树立“以业绩论英雄,凭德才用干部,看效果给奖惩”的科学用人机制,对思想有觉悟、工作有成绩、执行有态度的干部,局党组优先解决职级,大胆提拔到重要岗位,并且在假期轮休、外出学习考察上优先考虑,不搞“照顾”、不搞“平均主义”。近期,在局班子调整中,补充了2名班子成员均是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高的审计干部。
    
    二是干部培养“系统化”。该局出台了2011至2015年人才培养规划,计划到2015年全局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比例达到80%以上;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以上比例达到70%以上;一专多能审计干部比例达到30%,审计专家达到3名,各审计专业领军人才至少有1名;优秀审计能手比例达到20%,计算机审计能手、审计案例分析能手、审计查案能手、综合管理能手比例达到40%。按照“缺什么,补什么”, 采取专题讲授、以会代训、集中整训、网络培训、后续教育等多种方式,加紧对骨干人才、尖端人才的储备和培养。实行内部轮岗与外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建查账分析、公文写作、摄影兴趣三个小组,促使青年审计干部迅速成长为会审、会思、会写、会说的“四会”复合型人才。
    
    三是作风建设“全治理”。该局开展了以治理“庸懒散娇骄暮”为重点的作风建设活动,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以治娇砺意志、以治骄育广才、以治暮振精神。今年以来,该局已公开通报了3名“庸懒散”的干部,取消了当年的评优资格;同时,该局在全局倡导务实重行,把心思用到干审计事业上、把功夫下到搞审计项目上、把精力放到查审计问题上,努力引导大家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推进十堰审计实现科学转型升级。(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