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三学一用”力推AO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且末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新疆自治区且末县审计局为全面提升计算机审计水平,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大力实施“三学一用”力推计算机AO审计。
    
    一是“自学”,为每名审计干部购买《AO2008年实用手册》和《AO应用实例集》两本书籍,要求干部进行自学,对不会的问题记录汇总,同时安排专人对AO知识每季进行考试,对成绩好给予奖励,大大促进大家好学爱学的兴趣;
    
    二是“请学”, 积极参加上级审计机关举办的计算机AO审计培训,并多次邀请州局AO审计专家来我局,对全体干部进行计算机AO审计技术培训,有效提升了计算机AO审计应用水平。
    
    三是“活学”,全面收集AO审计优秀项目,全面分析审计思路、做法,查找不足,同时定期对全局AO审计项目进行自查评比,有效地开拓了审计干部的审计思路,提升了审计技能。
    
    四是“全面运用”,要求所有审计项目全部实施计算机AO审计,现阶段且末县审计局计算机审计范围已覆盖财政预算、社保、行政事业、经责审计、投资审计等多个领域,有效地推进了AO审计范围,大大增强了审计干部审计水平,确保了审计质量。(燕晓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