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六大举措促审计成果转化利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来源: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大审计成果利用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近日,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采取六大举措促进审计成果转化利用。
    
    一是抓好审计项目质量,坚持依法审计、规范操作。在审计证据上注重充分性、相关性和真实性;对违纪违规问题的定性上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审计评价上尽可能公正、客观;在处理处罚上坚持依法审计与求实处理相结合的原则,注重实效性。
    
    二是抓好审计成果展示,赢得领导支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经济工作中心,抓住对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审深审透,审出成效,在加强改善政府宏观管理、完善政策法规、提高县域经济运行质量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既当经济监督的“卫士”,又当服务经济建设的“谋士”。
    
    三是抓好财经审计法律法规宣传。以审计项目为平台,把对财政法规的宣传贯彻到审计的全过程。审计处理中着重向被审计单位领导和财会人员把法律法规讲深讲透,坚持做到法律法规透明、处理处罚公开。
    
    四是适时通报审计结果,形成强大社会舆论支持。将重大投资项目、重点资金使用情况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的审计结果,通过工作简报和新闻媒体向社会适度公开,借助舆论和社会实施监督,增强审计执法的威慑力。
    
    五是做好部门配合协作,形成合力。在工作中加强与财政、税务、纪检、监察等相关单位的联系,及时通报情况,统一认识,相互配合。
    
    六是注重审与帮相结合,监督与服务并举。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立足于审,着眼于帮,从制度上、机制上提出改进建议,把审计处理处罚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等服务性工作结合起来,较好地融洽与被审计单位的关系,改善了审计执法环境。(陈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