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加大审计整改力度 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来源:安徽省淮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审计整改工作愈来愈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安徽省淮北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在审计报告上批示,要求被审计单位对照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市审计部门加强和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共同抓好审计整改的落实。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淮北市审计局成立了审计监督科,负责审计整改的各项工作,明确了责任;健全完善了审计整改方面的相关制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目前审计整改已形成了人大监督、政府督办、审计指导督促、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

    两年来,淮北市审计整改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完善规章制度约50多个,内容涉及经费支出、财务管理、项目管理、资金效益等;针对审计提出建议,被审计单位采取一系列措施,如加强财务人员培训、加强绩效考核、组织专项检查活动等,提高了财务人员素质,规范了被审计单位的经济行为。审计整改结果表明,审计整改工作不仅关注财务管理和资金管理方面的整改,而且还关注资金效益和项目效益的落实;不仅关注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而且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的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审计整改的重点已从当初关注审计问题的整改,转移到关注被审计单位是否采纳审计建议,是否规范完善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目前审计整改工作已触及到了体制、机制、效益效果等方面,审计监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越来越明显,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愈来愈显著。(陈爱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