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宁江区:审计落实“三个三”全面推进精细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来源: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在工作中,认真推行全面精细化管理模式,实行 “关注细节、流程管理、动态考核”的精细化管理机制,有效推动了全局各项审计工作的健康发展。
    
    强化“三项机制”,力求日常管理精细化。一是制定完善量化考核新机制。创新“比工作、比作风、比质量”的考核新机制,变以往单纯的年终绩效考核为动态的绩效管理,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实现共进,有效激发了全局干部的工作热情。二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对审计工作流程进行及时的梳理、修订,并分发至每个干部手中,确保对审计工作流程规范有序的进行操作。三是坚持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廉政建设情况,认真组织干部学习上级各项廉政要求和规范,坚持廉政检查和自查相结合,创造了机关风正气顺的廉政环境,较好地预防和遏制了腐败现象和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落实“三个强调”,实现审计质量精细化。一是强调审前调查和审计工作方案、实施方案的制定。在审计实施过程中要突出重点,找准突破口,培养对发现审计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勇于揭露问题,真正发挥审计监督的“免疫功能”。二是强调对审计问题定性要准确。要求审计人员对审计问题的定性必须准确,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法规必须准确,处理处罚必须适当。三是强调对审计结果评价的客观性。对审计结果的评价要符合客观实际情况,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评价审计结果。提出的审计建议要符合客观实际情况,要有针对性和切实可行性。
    
    推行“三字方针”,确保信息写作精细化。一是领导率先垂范,在“领”上抓重点,将信息宣传列入工作日程,领导带头抓、带头写,亲抓实为,切实发挥表率引导作用,带动广大干部的写作热情。二是完善机制建设,在“责”上严要求,把信息工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保证了信息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推,有人写。三是加强写作培训,在“精”上花心思。立足审计工作,紧密围绕服务大局和自身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写作,着力创作质量高、有价值、影响好的精品文章。(潘晓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