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宁江区:“两化一制”规范执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来源: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把行政执法程序化、行政文书规范化、执法过错追究制作为规范执法行为的突破口,着力推进“两化一制”工作机制,通过定制度、建机制、理程序、抓落实等一系列活动,促使审计质量和审计业务水平不断提高。
    
    “两化”即行政执法程序化和行政文书规范化。一方面以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为依据,按照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对各项工作制度进行整体设计和补充完善,使执法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都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约束力,做到法多不乱、执法有序,用严格的程序规范执法行为,保证公正执法。一方面要认真落实各类审计文书的标准要求,在格式、内容、表述等方面达到规范化、标准化;同时要完善审计文书签发制度,严格审计文书的签发顺序,分工具体,责任明确,环环相扣。
    
    “一制”即执法过错和错案追究制。执法过错和错案追究制的实施,明确了相关人员的责任,惩前启后,规范审计行为,提高执法水平。从而进一步增强了依法审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进一步确保了审计质量,维护审计的尊严。
    
    在该制度下,该局全体干部尤其各业务科室,执法行为更加规范,执法作风更加严谨,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审计,切实做到了严肃公正执法,廉洁文明执法。(潘晓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