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兰溪审计局建设“三型”机关力促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来源:浙江省兰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浙江省兰溪市审计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贯彻落实代省长夏宝龙在全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依法审计、科学审计、文明审计、和谐审计的工作理念,紧扣工作实际,着力彰显审计特色,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有效履行审计职责、推动审计成果转化等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三型”机关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学习型”机关激活力,提升业务水平。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加强对审计人员的培养教育,使审计理念、审计方法、审计手段在不断学习中得到提升。除学习审计业务知识外,提倡并注重学习科学、人文方面的知识,强调要在知识熏陶中获得人生启迪,形成严谨的逻辑思维与工作作风。局机关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考评制度,力促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办事能力、工作效率得到明显提高。
    
    “廉洁型”机关促清廉,提升纪律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以此构筑审计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修订完善车辆管理、财务支出、来客接待等制度,切实减少不必要开支;实行审计回访制度,了解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情况;落实《勤政廉政档案》制度,将审计干部执行纪律情况、被审计单位反馈意见作为争先评优、考核任用的重要依据。
    
    “落实型”机关优成效,提升审计成绩。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为龙头,突出财政、投资、经济责任、专项资金等审计主线,合理安排审计项目,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今年以来,该局举全局之力,认真配合做好书记市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结果较为理想。年初安排的审计项目如期实施、顺利推进,审计署、省厅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张跃辉 陈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