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连续6年问“审”于民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您所关心的,就是我们所关注的”、“明年审什么?请您出主意”。这两局宣传标语充分体现了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多年来坚持问“审”于民、贴近民生的宗旨。
    
    近期,苏州市审计局通过互联网、电视、报纸、电话等多元途径,公开征集社会公众对2012审计项目安排的意见,“一把手”局长还接受当地电视台专访,就问“审”于民做法专题介绍。该局结合当前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列出了7个方面35个民生项目供社会公众选择,同时还设置了建议栏,让社会公众填写自身关心的其他问题。
    
    与往年不同的是,该局今年在项目内容上突出了“文化”主题,设置了社区文化建设、农村文体建设、文化发展资金等备选项目,充分体现了审计跟进大局与服务民生有机结合。对于百姓投票数较高的项目,该局将列入2012年审计项目计划,对其他受关注程度较高的项目,该局则将列入滚动项目计划,逐年安排进行审计。
    
    这已是该局连续第6年开展问“审”于民。6年来,该局认真实施征集到的审计项目,涉及社保、教育、医疗、环境等方面,绝大部分被市委、市政府领导实质性批示,进入党委政府决策视野,审计结果公告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问“审”于民做法使审计更好地贴近社会、贴近民生,实现了审计与民众的良性互动,推动了“阳光审计”。(徐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