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审计局扎实推进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来源: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审计局把信访工作作为推进依法从审的有力抓手,多措并举狠抓处理信访工作能力提升。
    
    ——注重提升,强化学习。近日,该局召开全局职工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信访条例》。切实提升信访工作在促和谐、促稳定、促发展和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中的作用落到实处。
    
    ——强化沟通,关口前移。根据审计中可能出现的信访问题和疑难问题,该局审计组及时汇报与审计信访有关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翔实依据;局领导及监察室人员利用审计回访,走访被审单位,了解审计人员审计执法情况,避免因执法不严、不当而导致信访问题被掩盖。不定期研究审计信访工作,认真研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
    
    ——强化制度,落实责任。成立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主要抓、日常信访专人受理、重大事项领导接待”制度。信访工作机构健全、人员落实到位,信访工作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强化措施,注重效果。切实畅通审计信访渠道,推进审计公开、将牧民定居审计结果报告和《年度审计计划》在《甘孜日报》向社会公开,实现审计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使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工作有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曾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