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正宁审计局在创先争优中着力提升队伍素质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来源:甘肃省正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甘肃省正宁县审计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以“建队伍、强素质、促工作”为思路,扎实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促使提升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推动审计工作深入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立足“三学”,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在创优争先活动中,局党支部坚持把加强学习,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全过程,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方式,不断增强党员学习的自觉性、针对性、多样性和实效性。
    
    一是多种形式学。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县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廉政准则》、《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及审计业务知识,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更新业务知识。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带头讲授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荣辱观、牢记宗旨艰苦奋斗等内容,单位内部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采取专题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计算机审计的应用能力。
    
    二是联系实际学。做到三个结合,结合计算机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开展专题学习。结合思想实际,开展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思想教育。结合机关建设,开展了创满意机关,当“五型”干部活动,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
    
    三是注重实效学。分类施教,针对党员年龄不同、知识不同、身份不同的差异性,有针对性开展学习。结合岗位,根据机关各股室工作性质不同,结合岗位,每人撰写一篇体会,并在全局讨论交流。
    
    ——坚持“三项”学习制度,提高党员学习质量
    
    局党支部坚持把“能力型”、“素质型”放在创优争先的突出位置,在落实学习制度中创先争优,使机关支部织和党员成为带头学习的模范。
    
    一是坚持集体学习制度。为做到学习有针对性,确保学习效果。局党支部年初召开专题会议对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制定党员年度学习培训计划,印发活动实施方案,负责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安排落实。
    
    二是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制度。局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撰写论文,做认真学习深入学习的表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局领导班子深入实际开展各类调研活动6次,撰写调研文章8篇。
    
    三是建立健全激励学习制度。支持鼓励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和考试,为他们提供相关信息、保证学习时间、对参加职称考试、执法资格考试的人员,报销学费,并给予奖励,通过建立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聘用制度,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的作用。调动了审计人员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今年又有5名人员(其中有4名党员)报考了审计师、会计师、造价师考试。
    
    ——以学习效果为抓手,检验创优争先活动实效
    
    坚持把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审计效率作为创优争先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在履行职责中创优争先,使机关党员成为完成任务的模范。
    
    一是开展“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行业新风”主题活动,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围绕“政府信用”建设的要求,加大对财经领域违纪违规的查处力度,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二是开展“创建先进基层支部织,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激活党员活力。通过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评先表彰的方式,解决了少数党员工作不够扎实,开拓创新意识不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事业心、责任感,大家立足岗位,全心全意投入,尽心尽力履职,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切实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崔娜娜 张柯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