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民生审计又有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不断加大民生审计力度,围绕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政策的执行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了审计调查和绩效评价。
    
    一是实地调查。组成专门调查小组,深入农户,对照农机购置补贴发放明细表挨家挨户逐一落实,确保农民享受补贴信息的准确性。
    
    二是真实合法性审计。审查农机购置补贴实施过程中是否存在以各种手段违规套取补贴资金的情况,是否存在瞒报、虚报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情况。
    
    三是绩效评价。从享受补贴的区域性、补贴的机具型号及补贴受益面等方面对补贴资金的绩效情况进行分析评价。

    从审计和调查的情况看,寿光市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有效实施,充分调动了农民购买农业机械的积极性,加速了全市农业机械化的发展。农机补贴受益范围的扩大,让更多的农民得到了实惠,促进了农民的增收,在很大程度上拉动了经济的迅速发展。(蒋世同 张晓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