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审计决定催生省新闻出版局出台《公务卡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5月至6月,四川省审计厅对省新闻出版局201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延伸审计了其所属3个二级预算单位,同时还抽查了机关工会、版权协会、出版发行协会、西南培训中心,延伸审计了农家书屋专项补助资金、重点出版项目补助经费。

    审计发现该局存在资金结余未纳入预算、应计未计收入、虚增银行存款、大额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已竣工的基建工程未及时办理竣工决算手续、个人保管现金、机关工作人员违规报销电话费等问题。审计建议:强化部门预决算管理,及时清理各种往来款项;规范会计基础工作,严格按财务会计制度办事;加强对协会等社团组织的管理;强化财务监管机制,防止监督缺失;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充分体现党的惠民政策。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四川省新闻出版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局及直属单位执行审计决定会议,形成局长办公会议纪要,要求局及直属单位要认真执行省审计厅《审计决定》。同时,为从制度上进一步完善对局预算单位内部财务收支活动的管理,规范各类财务开支事项,该局先后制定了《<四川省新闻出版局及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办法(试行)>及其实施细则的通知》、《公务卡管理暂行办法》、《重点出版项目资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差旅费管理补充规定》、《内部招标采购暂行管理办法》等内部控制制度。

    目前,四川省新闻出版局对审计发现的所有问题都进行了整改。(夏明 吴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