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城:6•10特大洪水灾害救灾款物审计结果良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来源:湖北省通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6月10日,湖北省通城县遭受特大洪水灾害,审计署领导获悉情况后,通电对该县审计局受灾情况表示慰问,并要求该县审计局迅速恢复正常工作。该县审计局积极组织自救,落实署领导指示,不仅快速恢复正常工作,而且积极部署开展了救灾款物审计。审计工作分两个步骤开展,先是审计了全县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筹集、拨付、使用救灾资金情况;再是对灾后重建资金和项目进行了审计。目前,审计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并将审计情况向县委、政府作了专题汇报。

    审计情况表明,该县救灾款物管理与使用的总体情况是好的。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迅速落实一系列监管措施,确保了抗洪救灾资金和物资筹集、管理与使用的及时、安全、有效。审计尚未发现重大违法违纪行为,但也查出了一些需要纠进和规范的问题,同时,该局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了专账管理救灾资金和物资,完善重建工程、资金结算制度,组织回收大件、价值高、耐用且能循环利用的物资等建议被采用。目前,各相关单位正在积极完善制度,纠正整改存在的问题。(樊仁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