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五措施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在审计项目管理上狠下功夫,采取五措施,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一是实现审理精细化。局党组高度重视审计质量,积极采取措施,出台了项目审理的详细操作规程,确保项目质量;规范了审计人员具体操作步骤,提高了程序意识,强化了审计质量,抑制了审计风险。
    
    二是实现重大项目跟踪审理。对重点审计项目,该局法制处专人跟踪审理,及时纠正审计中出现的证据不充分、程序不合规、定性不准确等问题,有效降低审计人员的风险,保证重大项目实施的效果和质量。
    
    三是实现日汇报与定期汇报相结合。确定了审计工作情况日报告制度,审计组定期向主管领导报告审计进展情况、工作存在的问题,便于领导准确掌握审计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保证项目按时高效推进,确保高质,控制风险。
    
    四是实现审中座谈会制度。要求监察室发挥廉政建设控制作用,对正在进行的项目,采用定期与突访相结合方法,实时与被审计单位座谈了解审计工作情况,加强对一线审计人员廉政检查督导,强化廉政意识,促进其加强自我管控,确保不触犯廉政 “高压线”。
    
    五是实现审计督导通报会。局党组每月听取各处(室)审计情况汇报和监察室的检查督导情况汇报,加强局党组的指导性作用,研究解决审计中重大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督促各业务处(室)确保廉政,加强审计质量建设、风险意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