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审计局扎实推进重大审计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年初以来,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积极推进重大审计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对重大审计事项可能出现的稳定风险先期预知、先期评估、先期化解,从源头上预防和排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确保地方社会稳定,为营造平安和谐的审计执法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该局将健全和完善重大审计事项风险评估机制作为2011年平安单位建设的重要内容,先后制定了《重大审计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方案》、《“大调解”工作方案》,建立了综治、维稳、安全、消防形势分析制度,信访综治维稳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和行政调解工作制度,成立了重大审计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的建立有效推动了重大审计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认真落实工作责任。该局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充分考虑到加强审计监督与积极预防、化解风险的关系,将一些涉及民生的重点审计项目纳入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范围,重点审计惠民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以此促进资源节约,减少损失浪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并为相关部门完善政策提供参考,确保民生工程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促进人民群众生活稳定。对工作中重大事项可能出现的稳定风险做到先期预测、先期评估、先期化解,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稳重大问题的发生,确保社会政治持续稳定,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创造长期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是巩固成果扎实推进。对开展重大审计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针对预测出来的涉及稳定的重大审计事项社会稳定风险、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进行逐项科学分析、准确预测、客观公正地作出评估,并制定详细的工作预案,形成评估报告,为今后开展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操世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