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审计关注项目实施阶段关键事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初以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在全市重点项目审计实施过程中,把握项目总体情况,在对项目进行绩效分析、预测和评价的基础上,重点审计了以下关键事项:
    
    一是审计主要隐蔽工程验收情况。重点审查监理单位等相关部门责任人是否对地基基础结构等隐蔽工程的验收做好检查、试验和记录等工作。必要时,审计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直接参与隐蔽工程的检查、验收工作。
    
    二是审计重大变更等情况。重点审查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责任人对变更的确认是否真实、有效,有无弄虚作假和瞒报渎职等行为。
    
    三是审计工程结算和财务收支情况。重点审查分项工程结算过程中是否严格履行计量支付程序,建设单位支付工程款和建设单位管理费的过程中有无违法违规行为。(梅广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