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强化五种意识着力增强审计干部的职业道德素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来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效提升审计干部整体素质,积极推动“政风建设年”和“创业创新、全民成才”活动深入开展,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以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为契机,积极引导审计干部从所担负的职责任务出发,牢固树立以德为先的公务员职业观,切实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强化“五种意识”,不断提升全局干部的公共服务能力。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从思想上提高、 从行为上规范,树立“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当好公仆、廉洁奉公”的服务意识。 要求审计干部不仅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还要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充分认识到服务人民是公务员的本质要求,恪尽职守是公务员的基本义务,清正廉洁是公务员的基本品质。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岗位目标责任,明确个人的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责任同担的工作氛围。倡导“把事业当家业、把工作当学问”的风尚,恪守审计人员的职业道德,增强审计工作效能。
    
    三是强化廉洁意识。牢记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通过“依法审计、阳光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正确履行法定职责,营造高效率、高效能的审计执法环境,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监督,树立言行举止文明的“公仆”形象,坚持廉洁从审,秉公执法,维护审计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四是强化奉献意识。引导全体干部树立敬业意识,立足本职,尽心尽责、注重务实、勇于承担岗位责任,要有顾全大局、勤业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
    
    五是强化创新意识。引导全体干部要“勤学、多思、深察、善谋”,注重在审计方式方法上求创新、争突破,在工作中创新,以创新推动审计工作质量的提升、审计效能的放大,推进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辛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