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围绕责任下功夫 提升队伍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来源:江苏省海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海门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工作执行力,围绕“责任”下功夫,有效地筑强筑牢审计队伍,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完善内部廉政建设制度,建立了《“一岗双责”实施细则》。通过该细则明确了全局各责任主体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应负的责任,按照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三级责任主题目标管理,与审计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其他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二是在审计实务工作方面。加强管理,明确职责,在原有的内部管理平台上新添了项目管理系统。该系统分别由办公室、科室主管、主审三级共同来实时上传、管理审计项目进展情况以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将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能有效促使审计人员熟记自身工作分工和职责,杜绝逃避责任、推卸责任等现象的发生。同时,完善了《海门市审计局审计项目质量责任终身追究制度》,明确了从审计组成员至局领导各个环节应负的责任,进一步规范了审计行为,健全了审计工作督查问责体系。
    
    三是在营造工作氛围方面。增强审计人员责任意识,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民审计”的工作思路。该局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工作宗旨,通过会议等各种载体促使审计人员以辩证的思维树立一个正确的职业观,在“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的现实情况面前深刻认识到审计工作的神圣和伟大,由衷产生一种责任和荣幸,进而使这种责任感深入到审计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同时,充分调动一线审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让他们担当各类不同项目的主审,切实增强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实践中全面提升审计团队凝聚力和工作执行力。(徐春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