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审计促进市直住宅专项维修基金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来源:广东省惠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审计局通过对住宅专项维修基金的审计调查,促进基金规范管理,全面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和制度建设性作用,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该局审计调查发现维修基金在基金管理及使用中存在:部分维修基金未建账、维修基金增值收益未按规定分配给业主等方面的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基金管理,审计提出对维修基金实行专用资金财政部门专户管理,确保基金安全;尽快建账、规范核算,加强理财,使业主维修基金实现最大化增值等意见和建议。
    
    审计组及时跟进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措施落实,有力地推进了该单位维修基金的完善管理。一是指导该单位组织力量将资金余额单据清理建帐,并录入信息系统;二是联合房产管理、财政等部门形成合力,从制度建设入手,制订了维修基金的增值收益分配及维修基金应急使用管理细则;三是敦促房产管理部门做好用款计划,确保业主的维修基金最大化升值等。
    
    审计成果的充分利用,有力地促进了该市市直住宅专项维修基金规范化管理,保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刘文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