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亭湖区审计局坚持“三字”方针谋划来年经责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审计局联合该区组织等部门,坚持透、广、实等“三字”方针,积极计划2012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在政策学习上下足功夫,力求“透”。加大学习、宣传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的力度,在广大干群特别是被纳入审计范围的领导干部中形成人人知晓经责审、个个支持经责审的良好氛围。通过在电视、报纸、网站上开辟专版(栏),或组织审计人员走上街头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新《规定》;计划明年开设2—3期培训班,邀请上级审计机关或有关院校专家学者对全区90多名科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计审计培训、教育,重点解析新《规定》,并进行学习测试,将结果纳入年终领导干部培训考核范畴。

    二是在项目编制上下足功夫,力求“广”。从让更多的领导干部进入审计“视野”这一基本原则出发,兼顾财政审计,统筹安排201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目前,已初步排出18个项目计划,其中涉及村干部审计6个、“三责联审”10个,待有权部门确认后正式实施。对各镇党政“一把手”实施“捆绑审计”。如在“某镇党委书记、镇长任期内经济责任审计”这1个项目中,可以审2名领导干部,既克服了审计力量薄弱的困难,又扩大了被审计对象的数量,更集中审查了该镇财政、财务的全部状况。

    三是在成果运用上下足功夫,力求“实”。以实施“三责联审”为抓手,将审计成果运用“前移”,特别是对审前调查中获得的群众反映、审中查账时发现的苗头问题,在第一时间与共同实施“三责联审”的组织部门交流、沟通;对确定有违法犯罪嫌疑的,及时移交纪检、司法部门。严格按照新《规定》中“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应当归入被审计领导干部本人档案”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成果运用机制,促使各级领导干部实现从“怕被审计”到“我要审计”的转变,以便审计成果更好地被“间接运用”、“隐性运用”。(嵇仁东)
【关闭】    【打印】